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直属动态 > 正文

常德航道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常德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10-30 【字体大小:

101128日,常德航道管理局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17个基层航道处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各基层航道处在船艇上悬挂“保护母亲河 建设生态文明新航道”“绿色航道大家共建 美丽航道大家共享”宣传标语进行巡航宣传,组织志愿者分别在码头、渡口等地发放“做一个不‘塑’之客”宣传单,向广大群众、船舶船员、企业公司经营者宣传信用交通,倡议减少使用塑料制品,杜绝向河流内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增强文明和诚实信用意识,为保护自然生态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志愿者们在各自辖区范围内进行航道水域垃圾清理活动,通过打捞水上白色垃圾以及水上漂浮物,岸线码头清扫行动,宣传航道生态保护理念,为航道枯水期间全面提升航道畅通保障能力做出表率。

此次活动通过生态文明、信用交通的宣传教育,航道水域垃圾清理行为,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诚实守信的生活方式,内强诚信素质,外树文明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航道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