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港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 2021-01-25 【字体大小:

    春运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港口管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落实港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1119日,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该市港口企业华源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该公司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安全预案、疫情防控等执行情况。重点对该公司安全承诺书、安全管理员资质、从业人员资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大型设施的有效使用及维护更换等台账记录进行仔细检查并现场核实,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现象。

    同时,对该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安全预案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进行警示谈话,并做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强化责任意识,健全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治理,把风险管理贯穿至工作全过程、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着力提升企业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要抓实、抓细安全预案应急管理事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人员往来登记制度、每天消毒等防疫措施。

    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港口水运企业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风险管控机制及排查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