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湘潭海事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全市水运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湘潭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字体大小:

近日,湘潭市地方海事局部署中秋、国庆全市水运安全生产工作。该局指出,两节期间处于水路运输旺季阶段,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安全生产和监管。紧盯客(渡)船、货运船等重点船舶和客货运输繁忙水域、涉水工程作业区、通航桥梁密集区等重点通航水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水运安全形势稳定。强化落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理要求,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的单位,要依法严处并限期整改。落实领导带班,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