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湘西州海事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湘西州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 2019-10-2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1023日,湘西州海事工作人员走进吉首市河溪镇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海事工作人员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水上交通安全课,详细讲授水上交通知识、水上求生救助常识和防溺水技能等。为确保学生水上安全拧紧“安全阀”,从血的教训中汲取教训,珍爱生命。

在活动中,海事人员向每位学生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和作业本。通过宣传、讲解等环节,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和有效性,增强了师生们的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常识。海事人员还提醒该校的学生们在上学、放学选择水上运输工具时,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