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常德航道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常德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9 【字体大小:

    4月8日,湖南省常德航道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贯彻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水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常德航道工作,明确发展形势和工作思路,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足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常德航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常德航道基层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e8ea0555534cc4ee405314c455f3b5a


    许足怀站在全省水运行业大局的高度,肯定了常德航道“十三五”尤其是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三是要构建航道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保障体系,助推干线高等级航道建设,打造“四好”航道,提升航道养护现代化水平,四是要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序推进单位机构改革,健全工作制度,加强“智慧水运”、“智慧航道”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常德航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疫情防控、航道养护、安全生产、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度常德航道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航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优化航道养护管理,强化安全环保工作,深化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细化综合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全局干部职工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目前已进入汛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排查督查,毫不松懈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