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1-22 【字体大小:

    1月22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会议,传达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全省春运工作以及长江航运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心全体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其他领导和直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副省长陈飞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勇担时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克服风险挑战,奋力推动我省水运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2021年全省交通水运工作部署,结合水运工作实际,做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水运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长江航运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要切实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担当意识和攻坚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针对当前我省水上交通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部署开展整治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整治的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的春运工作,严格落实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强化春运工作动态研判和综合协调。二是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和有关部门规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三是要切实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细化水上交通安全各项保障措施,特别是客渡船、危化品船舶等重点船舶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码头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加强运力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有序出行。四是要持续抓好战枯保畅工作,加强重点航段的监测监控,加大巡航密度,及时发布航道信息,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畅通。五是抓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管理。六是要抓好单位内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工作,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特别是春运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七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持续正风肃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