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李建斌主持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1-21 【字体大小:

121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水运力量”主题开展。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中心领导、中心机关综合部和党群人事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省厅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心领导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交流研讨。

李建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省厅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真正通过学习,提高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好“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对照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湖南交通强国建设,加强水运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以推动湖南水运支撑保障能力、提升水运在综合交通运输中的比重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水运服务经济社会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转变作风。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的九条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务求取得实效。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以此次“政治体检”为抓手,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整改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