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保障安全畅通,益阳响水坎50天公益助航船舶841艘次

来源:益阳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5 【字体大小:

    近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仁煦带领省中心检查组,到响水坎公益助航点检查公益助航情况。检查组乘船实地检查了交通管控点的船舶待航和公益助航现场指挥情况,组织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益阳航道管理局、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沅江水运事务中心等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公益助航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阶段工作成绩,认为本年度助航形势较往年更严峻,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下,保障了通航形势的稳定。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保持工作状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保障响水坎航段的安全畅通。一是加强同源头企业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二是加强对管控点船舶的管理,特别是危化品船舶的安全管理;三是继续加大对超限和超吃水航行船舶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四是加大渡口安全管理力度,保证渡船的适航安全。

    2020-2021年响水坎公益助航自2020年11月25日启动以来,严格落实“四个助航”要求,截至2021年1月13日,共助航船舶841艘次,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保障了电煤、石油等民生物资的运输畅通,成为湖南水运敢担当、敢作为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