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新桥河锚地工程开工动员调度会在益阳召开

来源:益阳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5 【字体大小:

1012日下午,省水运事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资水新桥河锚地工程现场,察看了锚地和锚地管理站房建设的开工准备情况,并在益阳航道管理局召开了开工动员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现场管理单位的施工前准备工作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和分析,逐一布置落实。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加强现场管理,把好质量关,齐心协力将新桥河锚地工程做成高标准高质量项目。

资水桃江至益阳航道段位于山区,具有山区航道特征,河流洪水涨幅大、流速快,导致洪水期各码头设置的常规系锚设备被淹没,船只难以有效避险。该河段2016年、2017年汛期均发生船舶走锚事件,急需建设航道应急避险锚地。新桥河航道应急避险锚地位于该河段中游位置(资阳区新桥河镇李昌港,益阳火电厂对岸),新建10  1000t 级普货锚泊位,采用地牛+丁靠锚泊方式,泊位总长度352m,配套建设1个工作船泊位和锚地管理用房。该河段两岸河堤稳定、河面宽阔,建设锚地既不影响河道行洪又不占用航道水域,又能方便船舶进出,满足船舶的锚泊、停靠、进港以及通航安全等需求。新桥河航道避险锚地的建设对保障资水益阳段船舶航行安全,满足广大船户日益增长的安全航行需求,提升益阳市水运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