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08-04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83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了军转干部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和直属在长单位军转干部代表、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代表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思想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感悟,对中心党委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厚爱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一致表示继续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作风,为全省水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建斌代表中心党委向水运系统全体军转干部及家属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军转干部为水运事业作出的贡献,并要求机关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相关政策规定,注重在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关怀军转干部。他指出,长期以来,水运系统的广大军转干部、退伍军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继承了优良传统,展现了良好作风,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全省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没有辜负军转干部这个光荣称谓。

李建斌强调,军转干部要牢记革命军人底色,保持本色不变、初心不改,要继承和发扬好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放发扬勇于挑战、逢战必胜的精神和信念。他希望广大军转干部,一是要争做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标兵”。既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既要学政治理论,也要学业务知识,既要静下心来学习,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去思考。通过学习、思考、实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服务水运发展的业务能力。二是要争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尖兵”。军人天生具备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因。希望军转干部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始终体现敢于担当的无限豪情,在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体现责任担当、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争做作风优良、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希望军转干部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争先的优良作风,敢于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加强历练,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