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会研究部署水运防汛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0-07-09 【字体大小:

78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委托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主持召开中心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和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在家中心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心防汛办、安委办、航道事务部、计划基建综合部、综合部和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等部门(单位)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当前汛情,并对水运防汛和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孔华强调,当前我省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已调整至Ⅲ级,洞庭湖区水位全面超警,部分地区出现险情,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厅党组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防汛安全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把防汛和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根据Ⅲ级响应要求,迅速调整提升安全防汛工作措施,要根据汛情变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三是进一步狠抓落实,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情况,要及时通报和问责。四是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对照近期通报的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事故,举一反三,梳理水路交通防汛和安全工作依然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和整改,特别是要对保障客船、渡船、危化品船等重点船舶汛期安全提出切实有效的监管措施和指导意见。五是加强汛情通报,及时预警预报,强化防汛工作指导,特别是要加强对汛情较为严峻的湘西北等地区工作指导。六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力量储备,确保应急队伍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