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19-10-21 【字体大小:

1021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集中学习(总第十一次)。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水运人的精气神”主题开展。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中心领导、在长各直属单位和中心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的相关章节以及《杜家毫、张剑飞同志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和《印发〈王少峰同志在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中心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水运建设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提振水运人的精气神”“总结我省航道发展历程,进一步提升高质量航行保障”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水运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典型事迹和宝贵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为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中心领导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交流研讨。

李建斌强调,一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凝聚推动湖南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着力抓好湖南水上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确保湖南水运安全、环保、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生根。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认真按照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特别是当前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年初党建重点任务分解表抓落实,对照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的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中发现和查出的问题、差距,特别是党建工作落实的根本性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在正风肃纪上下苦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当起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今年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