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通质量安全频道>质安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扫黑除恶 | 开展专项督查10次,质安部门扫黑除恶强力出击

  2019年以来,张家界市交通质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在全市交通建设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制定方案,统筹谋划

  全市交通质安机构和各项目建设公司均根据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统筹谋划部署扫黑除恶具体工作,市处在年初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强化张家界质安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加强宣传,形成氛围

  全市共召开8次扫黑除恶宣传动员会,10次专题工作研讨会及工作布置会,每个单位都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班,参训人员达80余人次。先后组织200余人次深入车站、广场、工地等人员密聚的地方开展宣讲活动,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发送各种宣传资料1300余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60余条幅。其中武陵源所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4条幅,居各单位之首。

  有序推进,层层落实

  4月1日,市处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质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各单位在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掀起了全市交通质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督查、抓落实,质安部门和在建工地共设置了12个举报箱(插分公司设置5个,其余单位各设置1个)公布了举报电话,通畅了举报渠道;各单位深入在建工地开展线索摸排50余人次,暂未发现相关线索;全市各部门向市处及相关部门上报工作信息200余条,利用微信、QQ工作群上传和转发信息500余条,在单位内刊和门户网站发稿8条,及时准确地反映了各单位的工作动态。处机关、永定和慈利所的党员干部职工均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

  强化督查,注重实

  市局分管领导、市处主要领导分别带领相关科室的同志分头深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各区县质安机构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督查,共开展专项督查10次,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具体工作,保证了工作实效。

  存在的主要不足:个别单位对扫黑除恶还不够重视,有些具体工作还没有抓落实;个别同志存在错误认识,认为扫黑除恶是政法部门的工作,和我们的关系不大;不少单位在“黑恶”线索摸排方面力度还不够、工作不深入。

  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二是要对照工作方案,狠抓落实,保证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继续加强宣传,强化宣传效果;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五是要加大“黑恶”线索摸排力度,尤其是项目建设单位要根据交通建设工程的特点,准确识别“黑恶”势力的特征,积极开展“黑恶”线索摸排;六是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各单位要把扫黑除恶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