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扫黑除恶丨全覆盖,向纵深推进!质安部门扫黑除恶再发力

   深入工地宣传,摸排黑恶线索,净化施工环境。连日来,湖南省、市、县三级质安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起强大宣传攻势,为交通建设营造安宁有序的环境。

  益阳:推动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互促

  “工地上是否存在有强揽工程、寻衅滋事的现象?如发现问题线索须及时反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向‘深水域’推进,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近日,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青龙洲大桥项目部一边查阅扫黑除恶线索移送表,一边询问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强调要严格落实双向监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做到不腐败,不涉黑,严执纪。

  为抓好扫黑除恶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3月以来,益阳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局纪检监察人员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一线,对益阳市9个在建受监项目就扫黑除恶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和推进。每到一处,领导小组人员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以及摸排线索等方面的相关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全市在建受监项目做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宣传全覆盖,形成了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开展的同时,通过双向监督互动,将廉政建设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两者相融互促,确保行业生态风清气正。

  永州:扫黑除恶再部署再推进

  近日,永州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交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全市交通质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交通质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力度,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二是在工作措施上再深化,做好摸查治理,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和腐败等涉黑涉恶问题;三是在宣传氛围上再发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扫黑除恶氛围。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

  怀化:深入工地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余份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营造交通建设领域内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和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怀化麻阳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深入交通建设工地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宣传。工作人员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交通建设领域人民群众认识和主动举报黑恶势力的意识,进一步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知晓全覆盖、零盲区,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