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扫黑除恶丨黑恶势力“零容忍”!质安部门一直在行动!

   深入工地宣传,摸排黑恶线索,净化施工环境。连日来,湖南省、市、县三级质安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起强大宣传攻势,为交通建设营造安宁有序的环境。

  邵阳: 深入工地摸排黑恶线索

  “你听说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知道扫黑与打黑有什么区别吗?”“有没有出现煽动闹事、强揽工程的现象?”……4月12日上午,在隆回县丁山至洞口县城公路洞口段施工现场,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仔细询问施工人员,深入了解该项目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认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邵阳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工地现场的方式,深入全市干线公路项目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督导工作,沿线查看宣传标语横幅的悬挂情况,随机抽查一线作业人员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并与施工人员座谈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在此基础上,该处督促各项目单位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扫黑除恶进行再发动、再部署,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宣传深入一线、深入人心,掀起严打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高潮。下一步,该处将突出重点,精准摸排,坚决打击全市交通建设领域内出现的黑恶势力,切实净化交通项目建设环境。

  怀化:开展“扫黑除恶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声势,4月12日,怀化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收集和摸排黑恶势力信息。下一步,该处将持续深化和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郴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

  近日,郴州临武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交通质安站、运管所、公路局、郴汽集团临武分公司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干,临叉公路、G234楚梓公路、通村公路项目负责人和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建设领域扫黑除恶的力度,对强揽工程的行为,监理、施工单位要勇于上报;每个交通建设项目工地都要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学习培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