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扫黑除恶项目动态丨张花高速公路连接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严厉打击张花连接线建设涉黑涉恶涉乱现象,优化建设环境,张花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部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结合项目部实际,制定了《张花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部室、监理处、各承包人。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甄别收集、汇总上报以及精准打击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平。要求把扫黑除恶的标示、标牌立起来,每个标段、每个工地要有扫黑除恶横幅、标语、有举报电话,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并切实配合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彻底扫除黑恶势力,为连接线项目工程建设营造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排查线索,摸清底数

  成立张花连接线项目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促督导等,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求各单位、各部室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所辖区域的涉黑涉恶势力进行全面排查分析。重点摸排在交通建设过程通过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垄断工程施工、材料供应、运输服务;在征地拆迁中有组织煽动闹事,进行“三抢”行为(抢种、抢建、抢栽)、恶意索要补偿费、无故阻碍施工、干扰施工单位正常取料、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在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围标、串标中标行为;在工程管理中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行为;不通过正规合法途径合理反映诉求,而是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缠访、闹访、堵门、堵路,甚至围攻单位机关等非法途径、手段反映诉求的涉黑涉恶势力。

  三、督导考核,明确责任

  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求各单位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情况明察暗访力度,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情报信息的收集、录入和管理,定期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涉黑涉恶人员和案件情况将重点嫌疑对象纳入工作视线,及时跟进,及时上报。项目部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对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