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扫黑除恶市县动态丨对黑恶势力说NO!平江质安部门扫黑除恶“零容忍”

   为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根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近日,湖南省岳阳平江县交通建设质量和造价管理站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学习,明确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把专项斗争引向纵深。要突出重点,提升实效。要着重从宣传发动、线索摸排、行业治理、深挖“关系网”“保护伞”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扩大打击成效,在全县交通建设领域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震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股室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相关监管责任,健全行业监管防控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广泛发动,全面排查黑恶线索。要进一步强化系统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推动落实工程建设实名责任制制度,切实掌握工程的实际控制人情况,避免出现恶意挂靠、无资质人员挂靠现象,避免出现黑恶势力凌霸、私占项目的不良情况出现。要严格落实从业单位资质审查工作,对平江县交通建设从业单位进行详细的资质审查,对涉及社会不良人员、团体的相关单位上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办公室,进一步杜绝各种黑恶势力团体、组织对交通建设领域的侵蚀。要完善信息上报制度,随时掌握动态,各参建单位每月提交扫黑除恶摸排表,将不良黑恶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