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召开2021年监督抽检和竣工检测合同谈判会议

  4月13日下午,省交通质安局召开2021年监督抽检和竣工检测合同谈判会议。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孙威期主持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监督抽检和竣工检测采购的依据和程序,宣读了中标结果,并对合同条款作出了具体说明。相关业务科室和监督组就合同条款提出意见和建议,中标单位就合同条款发表意见并咨询相关问题,合同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随着我国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处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检测行业及检测工作极端重要。但目前我省检测行业还存在行业自律不严格、职业道德缺失、检测市场不规范、检测管理平台不联通、关键数据不能上传共享等问题。要坚持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两手抓,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检测行业要直面目标和问题,切实为高速公路项目高质量建设年提供有力支撑,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一是要坚持独立、公正、及时的原则,独立、公正是检测工作的生命线,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底线。二是要严格落实回避制度,按招标文件及合同要求开展检测工作。三是要保证工作质量,监督抽检、竣工检测要体现本单位的最高水平,树立检测工作质量标杆。四是要廉洁履职,不乱“张口”、不乱“伸手”,清清白白从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