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省交通质安局组织召开交通检测行业专题调研座谈会

  1月21日下午,省交通质安局在前期走访调研部分检测机构的基础上,组织部分检测机构、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管养单位相关人员召开交通检测行业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企业、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应对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孙威期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准备、畅所欲言,分别就检测费用、检测市场、信用评价、检测机构定位、检测机构内部管理、技术创新及推广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有利于检测行业长远发展的措施和建议。

  任成志对检测机构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奋斗在一线的检测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质量安全监督“一体两翼”理念,即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为“主体”,充分发挥监理和检测“两翼”作用,助力湖南交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省交通质安局既要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又要对检测企业进行严格管理,检测企业不得碰触红线、底线,否则将面临顶格处罚,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确保检测数据独立、真实、及时,推动形成健康、规范、有序的交通检测市场。

  二是坚守企业诚信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检测企业要不断夯实基础、强化内功、廉洁从业,充分发挥行业专家、智囊作用,真正成为省交通质安局了解项目质量安全的“千里眼”“顺风耳”,为全省交通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撑。

  三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行稳才能致远”,检测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业务学习,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职业技术水平,学用结合、认真履责、恪尽职守,不断提高检测工作质量,牢牢守住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底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