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聚焦重点项目 ▏皮卡车撞上施工人员?别慌!这只是应急救援演练

  “项目部一辆皮卡车快速驶向预定地点,施工人员张三直接从下边坡跑上路面和迎面而来的皮卡车撞个正着,张三当场昏迷失去意识,司机避让不及致使皮卡车撞上中分带护栏导致小腿流血不止……”近日,龙琅高速公路三标段举办沥青路面摊铺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紧急救援随即展开,项目部经理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指示现场安全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前往交叉便道口接应,并向上级单位龙琅公司总监办汇报事故经过以及目前应急处置措施。应急医疗小组、安全警戒小组紧急集合后直奔事发现场,事故警戒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隔离并疏导交通;医疗救护小组给被撞昏迷的张三撑伞遮阳、对小腿流血不止的皮卡车司机进行简单捆绑止血。120急救中心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对昏迷的张三进行心肺复苏,并将两位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此外,项目现场负责人对通行警告区、缓冲区、作业区的安全标志标牌、爆闪灯、危险源告知牌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邀请急救医生对交通事故中伤员心肺复苏等紧急救助措施进行演示。整个演练部署周密,采用实战演练与视频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体现真实事故应急预案的各个环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6月,龙琅高速三标段在全线率先开启了沥青下面层及中面层施工,随着主线道路通行状况日渐向好,各种施工车辆、运输车辆甚至社会车辆都有可能进入主线道路,致使沥青路面摊铺交通安全管制压力骤增。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能给一线员工予以警示,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能迅速反应并及时救援,尽可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龙琅高速既定年底通车目标任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