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严监理、优服务、葆廉洁!省交通质安局召开第三场监理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为创新质量安全监管方式,更好发挥省交通质安局在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强有力的作用,7月16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组织召开第三场高速公路项目监理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研究如何充分发挥监理对工程质量安全管控的关键作用。省交通质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祖祥主持会议,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高速公路项目监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6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召开第三场高速公路项目监理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会上参会的各项目监理机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并从人员履约、监理程序、安全监理制度、安全巡查等方面介绍了监理管控质量安全的履职情况,反映监理在履行质量安全管控职责时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困境,并就如何充分发挥监理对工程质量安全管控的关键作用提出了措施建议。省交通质安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措施建议与监理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任成志对各项目监理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奋斗在一线的监理人员所做的努力表示敬意。他表示,监理机构目前面临的困境大都是由外部环境影响和自身能力不足所导致的,监理要履行主体责任,履职过程中必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积极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要及时上报。他强调,一是严格监理。高速公路建设是百年大计,监理不能做“好好先生”,要从程序、“八项抓手”、人员履约、专项方案等方面加强源头管理,建立健全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二是优质服务。监理是职责,服务是宗旨。监理人员要强内功、重管理、抓考勤,不断提升监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只有高质量的监理服务,才能做到“让业主信得过,让施工人员心里服”。三是廉洁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理人员要廉洁执业,“不与承包人发生任何涉及利益方面的来往”,始终保持监理人员良好形象,真正成为省交通质安局的“千里眼、顺风耳”,切实履职尽责,为湖南交通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质安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