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3月30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省交通质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法规政策。省交通质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祖祥作题为“坚决贯彻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规范招投标市场”的中心发言,并从为什么要进行招投标、招标投标的主要意义、规范招标市场的必要性及如何规范招标市场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检测管理科负责人就如何依法依规依程序编制好检测招标文件等内容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进行逐一发言并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一贯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政党。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岗位业务特点,紧密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加强质量监督、安全监管、行业监管等业务方面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监督服务质量,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服务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展现新作为。

  三是要提高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准。要建立健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党内监督体系,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深化干部作风转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