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实现今年湘江首轮洪峰安全度汛

  3月22日,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平安顺利实现所在湘江河段今年首轮洪峰安全度汛,并在短时间内快速有序恢复正常施工。

  受湘江流域上游雷雨强对流天气影响,长沙水文局预测湘江长沙水文站3月22日将出现今年首轮洪峰(洪峰流量7000立方米每秒),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所在湘江河段的水位将超过工程钢板桩施工围堰挡水标准。

  面对即将到来的洪峰,港航公司会同参建单位高度重视,组织项目参建单位紧急动态组织召开防汛调度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防汛工作纪律,密切关注和提前预判天气水情发展及可能对项目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应对本轮湘江洪水,确保安全度汛。

  3月21日,项目所在湘江河段水位突破25米并呈持续上涨趋势,工程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立即暂停基坑内所有作业并组织人员和设备有序撤离,防汛抢险先锋队现场紧急准备应急沙袋、检查并加固钢板桩施工围堰、加强水情信息通报、施工基坑围堰内外侧水位和施工边坡安全监测,强化雷雨强对流天气塔吊、钢筋加工厂、工地围挡、脚手架等防御措施落实。

  通过项目参建单位的共同顽强作战,铜官港区二期工程3月22日实现所在湘江河段今年首轮洪峰(最高水位25.38米、流量6500立方米每秒)安全度汛,项目防洪度汛的实战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检验,为保障4月中旬28.5米高程以下主体水工建筑物按期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