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情满旅途暖人心!省交通质安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汽车南站大厅全体合影

  春节日益临近,游子归家心切。在长沙市雨花区汽车南站,乘客们正拿着大包小包各自赶赴回家的路。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不时地在人群中穿梭,他们穿着红马甲,热情地为旅客们提供服务、解决难题,背后“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字样显得分外明亮,他们就是省交通质安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

  1月20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了长沙汽车南站的售票大厅,经过汽车南站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和进行简单的培训后,志愿者们就正式上岗了。

  今天是春运的第十一天,客流量明显增加,候车区排队等待检票的乘客已经排起了长龙,看到有行动不便或拿着过多行李的乘客,志愿者们马上上前进行帮助。

  “您这东西太多了,我来帮您拿吧”“A区是吧?您方便让我看一下您的车票吗?”“这里有台阶,请小心些”“千万要拿好证件和物品,路上注意安全啊”……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不停地忙碌着,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在售票大厅帮助乘客取票、买票,有的协助乘客运送行李、引导旅客上车,有的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免费热水、应急药品等,温馨的服务获得了乘客的点赞。

  在候车大厅,志愿者发现了一位双目失明且行动不便的乘客在候车室内缓慢地行走,周围不时地有人群来回穿梭,这名乘客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发现这种情况后,志愿者们赶忙上前询问,并将他带离人群密集处,在详细了解了这名乘客的情况后,志愿者耐心地将他搀扶出候车厅,并将他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临走时,这名乘客还留下了志愿者的电话号码向他表示感谢。同样,在售票大厅,一名身穿黑衣的小男孩在大厅来回奔跑,还不停地向四处张望,疑似与亲人走散,“你妈妈在哪里啊?怎么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啊?”志愿者发现小男孩后迅速来到他的身边,向他询问情况,并带其至服务台进行询问,过了一会儿,小男孩的家属匆匆赶来,对志愿者们的帮助连连道谢,志愿者暖心的举动也纷纷赢得周围乘客的称赞。

  据了解,此次“情满旅途·便民出行”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是由省交通运输厅统一组织,分为节前返乡(1月19日至23日)和节后回城(1月30日至2月7日)两个阶段进行,为持续深化开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秉承“雷锋家乡学雷锋”优良传统,服务春运安全便捷出行增添了靓丽的一笔,树立了湖南交通“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行业形象,让返乡的乘客在归家路上感到顺畅和温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