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1月17日,省交通质安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9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向局党委口头述职,从贯彻执行决策部署、加强支部建设、完成重点任务、联系服务群众、个人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局党委班子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点评和测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指出,2019年,省交通质安局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责任、保持了政治定力、提高了政治能力,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质安工作实际,晒特色、谈不足,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质安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任成志强调,下一步,省交通质安局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好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和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高支部“五化”建设质量。局领导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新活力,推动省交通质安局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同时,全力做好党建与本职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业务”模式在质安监管、行业指导、文明创建、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方面下功夫,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齐短板,推动省交通质安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前,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述职,接受党员评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