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专题汇报会

  12月4日,省交通质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专题汇报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讲话,在家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交通质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汇报了省交通质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分析了重点问题和关键问题。根据省委、省厅“1+8”专项整治文件要求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来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局领导班子共梳理归纳了21个具体问题,其中16个已完成整改,1个已取得初步成效(需不断创新方法),1个已完成部分整改(12月底前可全部整改到位),其余3个已完成阶段性整改工作。

  针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深化整改整治工作,任成志表示: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思想自觉。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成为民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层层压紧压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切实把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整改完成的,切实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回潮;对正在整改中的,继续科学安排、挂图作战,严格按时限抓紧推进;对需长期坚持的,保持定力、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建立长效机制。要立足标本兼治,将“集中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立足质安实际,梳理完善交通质安监管制度体系,将问题整改与质安监管、党建、作风建设相结合,努力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见新成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新成效,在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上见新成效,在推动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新成效。

  曾胜充分肯定了省交通质安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后续整改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筑牢政治建设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学习机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时刻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

  二、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好后续整改整治工作,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需长期坚持的人员履约平台监管等工作,要进一步提出巩固提高的具体措施;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一时难以解决的工作,要紧盯不放,逐项跟踪推进;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纳入整改内容。要紧扣自身职能职责和改革要求,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机制不理顺不认可,群众不满意不罢休,真正干出成效、干出实绩。

  三、要进一步管党治党,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党风促政风,政风带民风,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局党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好队伍建设,既要以有效的激励措施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又要以闭环管理的约束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引导干部职工尽职履责、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在“打造品质工程、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展现新形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