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战罢洪水又战高温,龙琅高速用实际行动演绎“初心和使命”!

  2019年是龙琅高速公路建设攻坚的一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龙琅高速的建设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不惧风雨,不畏高温。从6月底汛期开始,到9月初高温结束,短短60余天,他们战罢洪水又战高温,生动地演绎着什么是初心和使命!

  6月下旬,娄底开始普降大雨,气象部门发出汛期预警,龙琅公司全线下发“湘龙琅监”32、45、49、50、51、52、53、54、55号《关于加强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管理通知》等一系列的通知。这些通知就像一支支令箭,警示、督促各项目部所有人员,迎接洪水的挑战!


  在政府的组织下,许多当地的居民都撤离了。但龙琅高速的建设者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彼时,安平隧道右洞进口端,出现的较大规模涌水,情况紧急!接到消息后,龙琅公司负责人和技术工人冒雨赶往现场查看。


  在洪峰来临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栈桥进行全面加固。


  因资江水域面窄水急,再加连日强降雨,上游冲刷而来的大量漂浮物成为钢栈桥最大的威胁,清理漂浮物刻不容缓!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龙琅高速成功应对汛期,有效保障了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

  转眼,到了七月中旬,“太阳公公”终于占了上风,高温又开始肆虐,龙琅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又迎来一场“大烤”。烈日当空照,工人们正在抓紧制作T梁。


  而另一边,浇筑地系梁的工人们也在挥汗如雨。好不容易出现的晴天,大家需要抓紧赶工,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高温炙热难耐,经科学调度,尽量让工人在隧道内工作,避开直射的太阳。此时,外面高温酷暑,洞内却凉风习习,可是大家的工作却丝毫没有懈怠。


  “大禹理百川,儿啼不窥家”“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这些诗句,成为了龙琅高速公路建设者们,最真实的写照。因为有了他们,龙琅高速公路正在有序地“生长”,因为有了他们,涟源、新化等地的交通即将迎来巨变。他们最值得被尊敬,也最应该被铭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