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务求实效、接受检验!省交通质安局开展主题教育评估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5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过程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将定量分析和定性研判相结合,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

  会议通报了省交通质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三个月以来,省交通质安局在省委主题教育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3次中心组学习、3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全局参加学习643人次。局领导讲专题党课4次,参学101人次。同时邀请党史专家就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辅导,组织观看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传片,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开展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调研座谈等工作中,引导领导干部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通过开展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共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13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5条,其中对领导班子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8条。

  最后,局科级以下干部职工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从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评价,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评价,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的评价,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评价,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评价和对专题整治开展情况的评价等6个方面进行测评。测评采取不记名方式进行,共收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共42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