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机构>市州机构 > 正文

岳阳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岳阳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站于2009年12月在原市交通质监站基础上成立,为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21年9月,岳阳市委编办(岳编发〔2021〕21号)批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全站核定编制43名,班子配备为一正五副,内设机构综合部、公路工程质量监督部、水运工程质量监督部、安全生产监督部、检测监理监督部、行业服务部、财务部7个部门,并配备党办主任1名,设1个分支机构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所。

  主要职责:

  (一)负责拟定相关行业发展规划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的行政辅助工作。

  (二)负责权限内公路、水运等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程造价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三)负责权限内公路、水运等建设工程日常巡查和有关技术专项检查工作;协助开展行政检查工作。

  (四)负责受监项目竣(交)工验收的质量鉴定和检测核验工作。

  (五)负责交通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概算、预算、决算及招标标底审查的事务性工作。

  (六)负责权限内公路、水运等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安全事故、失信行为和造价问题的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参与质量、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工作。

  (七)负责权限内公路、水运等建设工程从业单位和人员信用评价管理的事务性工作;负责监理和检测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资质资格情况和从业行为监督的行政辅助工作。

  (八)负责交通建设行业从业单位和人员的培训、考核、认定等事务性工作。

  (九)负责交通建设工程造价资料调查、收集、整理,为编制计价依据提供服务;负责定期发布各县市区交通建设工程材料参考价格。

  (十)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要领导:

  党支部书记、站长:刘端

  地址:岳阳市五里牌东路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730-8759201

  邮编:41400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