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机构>市州机构 > 正文

湘潭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湘潭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成立于1996年4月,2005年加挂湘潭市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2017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更名为湘潭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湘潭市交通建设造价站),为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5名,现在岗22人,其中专技人员占总人数比例为77.3%。领导职数一正三副,内设办公室、质量监督科、政策法规与安全监督科、行业管理科、造价管理科、人事科六个科室。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生产、交通建设造价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2、负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权限内的公路、水运工程及其附属工程等交通建设工程的新建、改建、扩建、大中修进行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具体技术监督管理工作。

  3、承担受监交通建设工程的交工检测、竣工质量鉴定的具体工作,并对检测意见和质量鉴定报告负责。

  4、负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权限内交通基建、养护项目的造价管理具体工作;协助省厅开展造价管理相关工作。

  5、负责参与市交通运输局管理权限内交通建设项目监理、实验检测机构及人员的信用评价的初审及转报工作,协助省厅进行执业培训、考核的相关工作。

  6、参与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仲裁工程质量问题争端;调解工程造价争议。

  7、组织、指导各县(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监督和造价管理工作。

  8、承担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沈海清

  单位地址:湘潭市湘潭大道市交通信息中心六楼

  办公室电话:0731-58268878

  传真号码:0731-58268878

  邮 编:41110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