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动态 > 正文

芷铜高速举办“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现场观摩会

  为抓好典型示范和体系建设,扩大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不断提高施工标准化、管理智慧化、项目绿色化、结构耐久化水平,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近日,芷铜高速项目组织开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现场观摩会活动,芷铜高速土建二标首秀“炫技”。


  彭家屋大桥是芷铜高速土建二标的重点工程,现场施工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二标通过大力引进高墩混凝土喷淋养护、安全爬梯、悬臂模板等工艺工法,在提高施工效率、应用降低社会成本的同时,有效强化桥梁结构实体质量,极大保障作业人员安全。目前,彭家屋大桥各墩身砼强度符合设计强度。

  此外,芷铜高速土建二标集结技术力量微创新整束穿索技术,采用钢绞线穿束装置及滑轮组进行钢绞线穿束施工,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等特点,两人可完成施工操作,大大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