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动态 > 正文

长沙、湘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交通建设安全生产稳定,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长沙、湘西积极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长沙

  9月15日至28日,长沙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于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结合“隐患清零”“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等专项活动,对各在建工地开展一次安全大体检。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浏阳市G319-S109集里至蕉溪公路、浏阳市G319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岳宁大道凤凰山互通至南田坪公路工程等10个在建公路水运项目,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防护、架梁作业、隧道开挖等关键节点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检查共发现隐患38处,均已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责任主体务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做好交通分流工作,确保交通通畅,要时刻牢记安全红线,全力做到“隐患清零”,强化值班值守,“两节”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做好值班巡守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现场安全。

  湘西

  近日,为切实做好全州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各项工作,确保全州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湘西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开展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清零”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查看了施工现场,重点对混凝土拌和场、梁场、桥梁高空作业、高边坡、施工用电及平交路口的交通管控等关键控制点和重要场所进行安全督查。

  检查组要求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