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动态 > 正文

张家界交通质安站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8日下午,张家界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站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中国的昨天、把握中国的今天、展望中国的明天。

  “通过观看阅兵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最深的感受是祖国强大了、民族自信了,我们要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创造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市交通质监站副主任杨勇激动地说。

  “10月1日,我第一次陪女儿看国庆阅兵庆典。当听见庄严的国歌奏响时,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女儿戴着红领巾敬队礼一起唱国歌,那一刻,我心潮澎湃,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看着一支支排山倒海、气贯如虹的方阵整齐划一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感受到祖国军队的强大和震撼,他们是伟大祖国最坚强的脊梁,是祖国和平最坚强的后盾,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肩膀。”教育培训科长张蕾芳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希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希望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做出不平凡的奉献。”

  财务科长陈玲说:“在看直播的过程中,75岁高龄的孙家栋再次挑起探月工程总设计师的重任让我感动,袁隆平等榜样典型使我肃然起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时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榜样的力量,为新时期交通质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样作为交通质安人,工会主席彭湖则表示,“新中国70年就是英雄辈出的70年,在这个历程当中,有多少功勋模范人物跟我们一起、在我们身边引领着我们共同前进的脚步。这些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民族的英雄,他们的忠诚、执着、朴实都是我们的学习方向。”

  “这次阅兵式84%的武器设备首次亮相,坦克、两栖突击车、步兵战车、空降兵战车、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这些祖国自主生产的高精尖武器接受人民的检阅,也展现着祖国日益强大的科技力量,这是保障我们可以安居乐业的根本所在,作为中华儿女,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蒸蒸日上。”理检测科科长邓兵初一脸自豪地说。

  “当我和家人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感受阅兵仪式的空前盛况时,当看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这么雄壮、装备这么精良时,大家都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透过屏幕,我看到的不仅仅是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威武之师,更多的是这整齐队伍背后日复一日的艰辛付出,因为我记得长跑数十公里最后冲刺窒息的感觉,懂得全副武装快速行军的行囊有多沉重,知道防弹盔和防弹衣对于生命的重量……当兵的经历使我更加明白美好的生命和幸福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监理检测科田珉豪满怀感慨地说到。

  “今年的国庆感觉不一样了,小鲜肉不见了,演艺明星不见了,国家勋章来了,科学家来了,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功臣来了!”办公室主任孙卫东开心地表示,“正确的爱国导向来了,大家的爱国情绪是发自内心的,国家勋章获得者、科学家们才是我们值得追求的偶像。”

  热烈地讨论,发自肺腑的声音,将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党支部书记寇泓表示,大家通过观看国庆阅兵庆典活动,思想受到了震撼和教育,很多同志都谈得很深刻、很具体、很感人,我们相信,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祖国会越来越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会越来越接近。同时,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和观看国庆阅兵庆典,不仅锤炼了党性、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还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找准了目标,明确了作为交通质安人的使命和职责。下一步,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学讲话、学英模、见行动”,把学习教育消化好、吸收好、转化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奉献,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要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把好交通建设质量关、保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上来,体现在高质量推进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上来,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安排布置了站党支部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