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平江县质监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十一”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岳阳市平江县质监站针对全县在建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行业安全生产环境。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积极围绕“隐患清零”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对平江县在建的龙门镇碧源桥、三市镇黄鹤桥、伍市镇G536干线公路、向家镇Y113农村公路、幕阜山通景公路开展检查行动。本次检查着重于排查建设项目外业安全隐患、内业资料、安保工程等三个方面。

  本次检查发现在建项目主要存在以下安全通病:临时用电不规范,配电箱设置不合理,无漏电保护,线缆敷地涉水;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脚手架搭设不规范;起吊设备操作规程不严格,器械检验不到位;关键工序审批流程不严谨,验证效率低,落实执行力低;内业资料缺乏体系化管理。

  本次检查平江县质监站严格要求各项目质量安全责任到人,深化落实责任管理制度。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共下发整改记录指令5份,共计提出40余条整改意见,要求各参建单位必须明确责任人,制定好整改方案,认真落实,限期整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平江县质监站将着力严抓项目安全管理情况。将安全管理理念从制度到执行,从外业到内业,全方位地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着力消除安全隐患问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