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动态 > 正文

湘潭市督查组检查雨湖区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项目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交通运输在新时代仍然是稳增长、惠民生的“主力军”,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的父老乡亲对交通出行快速、便捷、安全、舒适的美好向往是我们作为交通人一直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

  “你们施工现场的模板厚度是多少厘米?路面宽度是否达到设计要求?”9月6日,随着湘潭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局党委委员欧大桥、副组长何千里和市交通质安处主任沈海清、副主任赵雨等人组成的督查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拉开了此次督查的序幕。此次督查组一行主要对湘潭市雨湖区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项目的南谷搅拌站、鹤岭镇渡立线(在建)和已完工的郑大线进行检查,同时与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管理和施工等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细节问题与交水建公司、村干部和村民交换意见。

  沈海清主任指出,建好“四好农村公路”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民生实事。各参建单位要加快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思想转变,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宽度、厚度、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同时严把材料关,确保按设计进行材料配合比,对路基进行规范处理以达到路面平整均衡受力。在施工现场,要严格按规定设立好引导标志和警示牌,按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规范临时用电,坚决杜绝施工车辆搭乘工人等违规违章作业行为发生,确保施工和老百姓出行安全。

  欧大桥对现场查看的工程质量表示满意,并对市交通质安处履职尽责、严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要以“网络化”体系强化廉政责任,以“常态化”教育提升廉政效果,以“阳光化”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二是要在具体的项目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及质安监督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三是如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现问题,要迅速整改并落实,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四是要以点带面,确保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全年计划进度、质量、廉洁的工作目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