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和治超信息平台管理培训班



    为加强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治超信息平台管理工作,12月2日至4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在宁乡市举办网络安全和治超信息平台管理培训班。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高武,一级调研员周静恺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参训人员参观现场学习宁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应用信息平台,听取宁乡市交通运输局依托科技信息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治超信息平台管理的先进经验,学习网络安全形势与对策、网络安全制度介绍、路网运行监测与治超平台监控现场教学等课程。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对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科技治超工作,推进普通公路行业信息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信息技术服务公路发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培训会上,周静恺提出要深刻领会推进交通运输业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推动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建设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提高全省普通公路信息化水平。
    梁高武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同志委托,对全省公路网络安全和治超信息平台管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全省公路行业网络安全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宣教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及非现场执法设施还存在使用率不高,联网运行不畅,信息共享不力等问题。

    梁高武要求,当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扎实推进科技治超,进一步完善省、市、县、站四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要切实推进非现场执法,进一步探索非现场执法的方式方法,实现闭环管理。明年起,省一级将依托治超信息管理平台考核各地治超工作,重点考核各市州县站平台及源头企业与省治超信息平台的联网率、在线率,各市州非现场执法的立案率、结案率和治超站点违法“闯禁”抓拍系统的安装率和处罚率。

    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科技信息分管领导、科技信息科室负责人、各市州公路治超办治超信息平台负责人,省公路事务中心各业务部门信息网络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和治超信息平台管理培训班

1401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