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飞调研省公路事务中心

    11月27日,陈飞副省长赴省公路事务中心调研公路工作时强调,面对改革要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持续加强机关建设,补齐公路养护短板,推动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副厅长钱俊君参加调研,省公路事务中心主任张汉华汇报全省公路工作,中心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



    汇报会上,张汉华对“十三五”期湖南省普通公路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简要总结“十三五”期间公路建、管、养、运等工作情况,对“十四五”我省公路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从加强行业治理体系、养护管理体系、应急服务体系、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十四五”湖南公路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飞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达了问候,对湖南公路工作、机关建设、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等给予充分肯定。陈飞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队伍建设。省交通运输厅要加强厅直两个中心建设,着力建强班子、建优机制、提升行政辅助能力,有效推进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陈飞强调,面对改革要主动作为,主动履职。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破旧立新”中坚定担当使命责任,坚决履行责任义务, 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杜绝“地盘意识”,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以扎实的履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人民政府为人民。

    陈飞要求,要以“四好”理念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要从追求“量的增长”转向追求“质的提升”,从“以建设为主”转向“以养护为主”,要创新思路、解放思想,发挥地方政府在干线公路养护领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围绕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四好”要求,将科学技术与公路养护紧密结合,以技术服务质量和安全,着力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

陈飞调研省公路事务中心

1397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