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11月23日,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学习,全体中心领导、一级调研员、中心各部门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益农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高武领学了省编委《关于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重点措施的意见》;路政事务部汪正文,科技信息部周湘华等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及近期参加“迎国检”工作感受作了研讨发言,学习氛围热烈,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理念,守住政策底线和编制红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公路事业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为推进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重大公路项目建设、 “十四五”规划、“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三是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湖南公路各项工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贡献湖南公路力量,彰显湖南公路担当。


    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点,切实做好公路事业的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下真功夫,花大力气,百折不挠,坚决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开好局,起好步 ,持续推动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1396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