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汉华主持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

6月10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公路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分析当前防汛保通形势,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公路交通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涛,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海民出席会议。

6月6日以来,我省遭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遭受不同程度水毁,路基出现垮塌,山体滑坡导致交通阻断。截至6月10日19时,我省公路部门抢通国省道干线公路24条共34处路段,农村公路66条共73处路段,目前仍有3处正在抢通,包括干线公路1处(怀化新晃县S557线K17+600)、农村公路2处(湘西州花垣县X066线K4+100-K4+170、娄底冷水江市Y040线K2+100-K2+400据初步估计,我省因水毁造成的损失累计达17.3亿,其中国省公路水毁损失8.5亿,农村公路水毁损失8.8亿。

张汉华指出,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充分认识公路部门防汛保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不发生由水毁灾害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公路交通保障。

就公路部门如何做好防汛保通工作,张汉华强调,要完善防汛保通工作预案。按分级管理的原则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工作衔接,落实应急保通各项措施。要加强情况会商。各部门做好内部情况会商,科学应对,主动作为;加强与气象部门、防汛指挥部门、上级交通部门等外部情况会商,及时了解重大气象预警信息,对汛期汛情做出研判分析。加强与高速公路方面防汛保通信息共享沟通工作,做好灾毁情况统一上报。要加强调度指挥。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按照不立不破的原则,积极体现公路作为,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防汛保通工作体系,做到反映迅速。同时加强与各市州公路交通部门的协调,共同做好防汛保通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防汛保通期间要做好应急值班工作,明确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对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阻断信息实时报送,并每天根据全省公路网情况做出防汛保通综述。要加强督查指导。要派出督查组,赶赴灾毁严重的地区进行工作督查和指导。要落实应急保安保畅制度。对个别灾毁严重的路段集中力量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各项养护抢险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通过宣传报道进一步凝聚力量、引导工作、展现风采、鼓舞斗志。

中心综合部、公路养护部、路政事务部、农村公路部、工程建设部、安全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汉华主持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

122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