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动态 > 正文

周静恺赴株洲衡阳郴州督查治超工作

9月27日至30日,省治超办副主任、省公路管理局调研员周静恺率督查组一行深入株洲、衡阳、郴州三市督查公路治超工作,看望、慰问治超一线执法人员。周静恺强调,抓好治超工作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推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打造美丽公路、平安公路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责任上肩,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决心大力气全力以赴抓好公路治超各项工作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通行环境。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株洲醴陵市蛇湖、攸县菜花坪、衡阳耒阳市竹市、常宁市宜潭、衡南县云市、郴州永兴县鲁永、安仁县灵官等7个公路超限检测站,实地查看了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执行情况,抽查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登记台账,询问了国庆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督查组还抽查了攸县湖南远大水泥公司、永兴县众一混凝土有限公司、耒阳市栗树采石场、常宁市中建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四家源头企业。在攸县湖南远大水泥公司,督查组发现有十余台低速自卸货车正在装载水泥,限载1.49吨的货车,实载近14吨,当即要求卸货整改,严禁上路,嘱咐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治超相关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禁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交警力量配备不足、源头企业治超观念淡薄、部分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问题严重等问题,周静恺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吸取湘潭县“9.22”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以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公路治超工作。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工作汇报,克服一切困难,落实路警联动治超工作要求。要全面落实“一超四究”制度,严查非法改装行为和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所属企业,狠抓车辆、货物源头治理,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要实行记分处理;要加大农村公路治超力度,各县(市区)政府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农村公路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要稳步推进科技治超和治超非现场执法,充分运用科技治超手段,提升工作效率,实现精准治超。


督查组还要求按照路域环境“八个无”的要求,强化日常巡查,整治跨路龙门架、杂乱标牌、违法棚屋、摆摊设点、堆物放料现象,集中整治马路市场,切实改善公路路域环境,创造畅通、安全、舒适的通行条件。

周静恺赴株洲衡阳郴州督查治超工作

1047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