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反对“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 > 正文

益阳公路系统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8月26日上午,益阳公路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益阳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路管理局纪检组长、四个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共41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局长刘介民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各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前段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公路系统项目多、资金密集、牵涉面广、监管难度大,发生“雁过拔毛”式腐败的风险很高,整治工作任务重。公路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既指发生在公路内部人员身上的“拔毛”,也指公路系统以外人员特别是乡村两级对公路各类资金的“拔毛”。这两类“拔毛”式腐败问题,都是我们要排查、要查处的。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认识,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路政执法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标、政府采购项目的监督;加强对公路涉农资金分配的监督。党委书记林德华指出,下一阶段排查的重点是涉农项目资金,即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危桥改造资金、交通扶贫资金和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并特别强调会后各区县(市)、各直属各单位,务必按要求及时汇报专项整治工作新情况,及时上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表,省局市里一再强调各单位要杜绝“零数据”“零案件”的情况出现,要将本次交流中好的思想、做法、对策及时向局党支部(党委)传达,协力打好治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大战。

益阳公路系统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77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