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反对“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 > 正文

攸县公路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5月20日,攸县公路局召开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局“两学一做”相关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

  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充分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三是确保教育实效。把握正常教育特点,做好融合互促文章,坚持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改革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将重点任务、日常事务统筹抓,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体现在破解改革难题、促进公路发展等各方面,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攸县公路事业的强大动力。在全体党员中形成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把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就“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上,要重点整治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3个方面的问题;在“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方面,要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参赌涉赌吸毒涉毒5个方面的问题。对问题要实行“零容忍”“严惩处”,形成有力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营造公路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攸县公路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776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