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宣传专栏>工作动态 > 正文

钻入货车底下拒检 超载车主遭5日行政拘留

  8月29日,湘潭市治超办稽查大队在107国道谭家山地段依法对一辆装载砂石的货车实施检查时,车主拒绝配合并且采取极端态度妨碍执法工作,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5日的行政拘留。

  当日15时许,唐某驾驶牌号为湘C58651货车从衡阳往湘潭县城方向行驶,途经107国道白石镇地段时被市治超办执法人员拦停进行检查,该车装运的砂石材料高出货箱栏板,根据经验判断涉嫌超载,治超执法人员准备将货车引导回吴家巷治超站进行检测,当货车途经107国道谭家山镇高山村地段时,唐某的合伙人彭某辉驾驶一台黑色捷达车将货车拦住,下车后态度十分恶劣,将大货车钥匙丢弃到稻田中后人却躺在货车底盘下与执法人员僵持,试图逃避法律制裁。治超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劝阻,其仍旧不肯配合。

  县治超执法中队在接到市治超办的情况反馈后,迅速派出两组执法力量赶赴现场支援。涉嫌超载的车辆被扣押回吴家巷治超站,经检测,车货总重57.44吨,超载率43.6%,交警部门对驾驶员唐某被作出驾驶证记6分和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故意阻扰、妨碍国家公职人员执行职务的谭某辉被公安机关作出5日的行政拘留。

钻入货车底下拒检 超载车主遭5日行政拘留

777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