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宣传专栏>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新政 打好娄底治超持久战

  8月25日,娄底市出租汽车改革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和公路治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于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以及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和公路治超工作的相关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打好道路运输安全整治、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和公路治超三个攻坚战。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志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尹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治超办副主任、公路局局长刘文伟在会上介绍了我市今年治超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五部委出台的有关治超文件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对接新政,调整制定新的工作方案;二是迅速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三是继续开展治超专项行动。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9月21日将开始全国统一集中整治行动,为了有效对接全国统一行动,市治超办将组织全市专项行动。

  谢志雄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交通运输安全和治超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于治超的新政,2014年治超工作是湖南省政府提出以政府为主导的模式,现在全国上下都是一盘棋,我们更是要强化主体责任,部门联动配合,建立治超长效机制,打好治超这一持久战。

落实新政 打好娄底治超持久战

777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