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张汉华带队赴衡阳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7月22日,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赴衡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省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涛一同调研,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肖仁贵作情况汇报,省局养护处、征费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肖仁贵从衡阳公路系统基本情况、国省干线公路管养体制运行情况、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公路养护管理现状、存在问题、相关解决对策等充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张汉华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目的是就如何促进公路事业发展,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刚才大家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对于我省公路管养体制的进一步完善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张汉华要求,一是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积极反映情况和问题,群策群力推动问题解决。主题教育目前正在集中学习的阶段,省局组织各位局领导分批到各市州调研了解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类整理上报,奔着问题来,对照问题改,力争能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今后还会通过发函的形式,向各市州征求具体意见。二是落实市县政府的主体责任。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市县政府的管养主体责任和筹资责任,是我省公路工作一直积极努力探索的方向,也出台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比如推广“路长制”。大家普通反映强烈的养护资金问题,归根结底是管理体制问题,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将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反映情况,争取支持,不断完善公路管养体制机制。三是不断完善养护计划项目管理工作,加强工作调控,引导燃油费转移支付资金投入公路养护。改进计划管理调控措施,逐步落实燃油费转移支付资金百分之八十用于养护投入政策要求。四是加强改革期间的工作协调。按照“不立不破”的要求,切实承担起机构改革窗口期公路养护管理、道路安全、公路路政、超限超载治理各项工作责任,确保改革过程中工作职能平稳交接。五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全力做好交通标志标牌调整和桩号传递工作收尾工作;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项目申报和情况报告工作;重点加强公路水毁情况申报,尤其是灾后重建和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提前谋划,整体推进干线公路路况稳定和提升工作,为2020年国省干线路况国检取得良好成绩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张汉华带队赴衡阳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994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