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参加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有感

  7月4日、5日,我有幸参加了省厅举办的厅直系统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三位教授分别为我们讲授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坚定信仰和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3个课题。5日上午赴杨开慧故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

 

  聆听着革命前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誓言,仰望着一位位革命先烈无畏艰苦、无畏牺牲的英姿,我的心灵接受了一场强烈的红色洗礼。

 

  方志敏在被俘劝降时说:“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夏明翰在行刑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赵一曼在敌人的酷刑折磨下说:“我的主义、我的信念,绝不更改。”澎湃在面对死亡威胁时说:“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革命前辈们坚定的信仰凝聚起了带领中华民族走出黑暗,迎来黎明的强大力量。

 

  1927年4月,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被捕入狱,惨遭反动军阀杀害,时年38岁。1928年3月20日,夏明翰同志在武汉汉口英勇九阴,时年28岁。1929年8月30日在上海龙华澎湃、杨殷、颜昌颐、邢士贞4人同时英勇就义,澎湃时年33岁,杨殷37岁,颜昌颐时年31岁、邢士贞时年26岁。1930年11月14日,杨开慧同志在长沙浏阳门外识字岭英勇就义,时年29岁。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献血为后人筑就了通往美好生活的坦途。

 

  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是确信共产主义最终一定能够实现。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论》中指出:“共产主义是无产阶级的整个思想体系,同时又是一种新的社会制度。这种思想体系和社会制度,是区别于任何别的思想体系和任何别的社会制度的,是自有人类历史以来,最完全最进步最革命最合理的。”刘少奇在《人的阶级性》中对何为“党性“作了阐述,他说:“把自己的幸福建筑在‘使别人受痛苦’的基础上,是一切剥削者的共同特点。”“无产阶级与共产党员就与此相反,是把自己的幸福建筑在‘使别人同享幸福’的基础上。是在努力于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与全人类的解放斗争中来解放自己,来消灭少数人的特殊权利,这就是共产党员的高贵、伟大与被人尊敬的基础,共产主义的道德的基础。”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动力。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完成了长征壮举,渡过了抗战难关,取得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上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关键期,站在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砥砺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为实现伟大梦想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参加党务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有感

968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