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办人民满意公路 当好发展先行官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支撑保障>重点要闻 > 正文

湘西州公路局召开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8日,湘西州公路局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世锋作工作报告。会议提出全力做好2017年公路工作,办人民满意公路,为全州加快发展当好“先行官”。

  会议透露,2016年全州公路部门通过加大日常养护、雨季养护和应急抢险,组织实施公路养护工程,努力推广公路信息化和机械化养护,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全州公路养护保持良好势头,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国省干线公路优良率达90.35%,农村公路PQI中等路以上7271.18Km,PQI中等路以上比例87%以上,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投资1100余万元,隧道和危桥改造工程投资7800余万元,公路安保工程近2500万元,尤其是G319泸溪县铁山河大桥作为代表湖南省普通公路受部检查的唯一桥梁,取得部检全国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为我省公路部门争得了荣誉。同时,路政管理也得到持续加强,路政人员执法水平、业务素质有了新的提高,营造了良好执法工作氛围,立案率、结案率达100%,超限治理持续发力,科技治超得到深入推进,治理效果显著,亮点纷呈。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推动了公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7年全州公路部门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公路人应有的作用,全面做好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全面保质安全完成235座普通公路危桥改造、964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7公里国省道大中修及灾毁重建工程三个州庆重点项目的建设,在争资上项和加强项目管理上下功夫,努力构建“通畅、安全、智慧、绿色”公路网络,办人民满意公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6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要进一步加大超限运输车辆治理和路权维护也将是2017年公路工作的重头戏。具体目标为站点超限率控制在0.3%以内,重点源头企业100%安装地磅、监控设备等,进驻执法人员监管和巡管率达100%,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站点查处率达100%,非法改拼装车辆纠正率达100%。要求各县市公路部门全程参与新改建公路工程项目的路政监管,切实维护路产路权,重点治理“乱建、乱占、乱堆、乱接”等占路为市、违章建筑、堆物作业、非公路标志标牌现象。

  会议要求,全州公路系统要继续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查纠“四风”问题,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管好队伍,为“办人民满意公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对2016年度全州公路系统目标管理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会上,各县市公路管理局和直属单位责任人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州公路管理局副处以上领导,各县市公路管理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州公路管理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的副局级以上部分离退休干部参会。

湘西州公路局召开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776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