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办人民满意公路 当好发展先行官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支撑保障>重点要闻 > 正文

郴州召开市交通运输暨治超工作会议

  2月24日,郴州市交通运输暨治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提升交通运输发展品质,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今年郴州市将开展交通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计划在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水上交通等方面完成投资75亿元。同时还将开展治超规范化管理年活动,确保超限超载率稳控在0.1%以内,确保在全国全省领跑。刘志仁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便捷、通畅、安全、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市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更好地发挥交通先行带动作用,切实把郴州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把握中央对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定位,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大战略对交通运输的新需求,进一步拓宽空间;把握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动力。

  刘志仁要求,要主动作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全力推进交通建设科学化、管理精细化、发展产业化。要加快项目建设,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管理;要加强建管养运,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继续加大治超力度;要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绿色交通,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持续推动节能减排、继续实施道路绿化工程。

  刘志仁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交通运输工作执行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年度交通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力支持,积极主动参与、配合交通工作;要建设安全交通,狠抓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灾害预警,强化应急演练;要坚持廉洁自律,加强对招标投标、材料采购、设计变更、工程监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确保各个环节“安全”运作。

郴州召开市交通运输暨治超工作会议

776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