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办人民满意公路 当好发展先行官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支撑保障>重点要闻 > 正文

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月24日,2017年湖南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作工作报告。2017年,湖南干线公路建设计划投资313亿元,新开工3000公里,建成1000公里。此外,还将建设完成19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

  2016年:治超等工作走在前列 公路惠民服务成新亮点

  会议透露,2016年湖南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47亿元,新改建干线公路1094公里,新增开工里程2874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0588公里,完成安保设施建设10297公里,改造危桥1682座,高标准完成G106、S315等4条线路共计953公里的部示范项目创建任务,公路惠民服务成为新亮点。

  同时,治超力度持续加大,公路治超步入新常态,全省站点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1%以下,低于省政府确定的0.3%控制目标,治超经验在全国推介;科技治超有效推进,建成8个市级、44个县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成和在建不停车检测系统120套。郴州市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计重系统与市治超办监控中心平台实时对接。怀化、永州、张家界市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临澧县运用建成的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治理成效显著。区域联合治超有效推进,我省与湖北、江西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备忘录》,浏阳市、平江县与江西6县市就治超等工作签署《公路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永州与衡阳开展边际区域联合执法,取得很好治理效果。

  此外,全省公路养护全面加强,普通国省干线路况优良路率达93.39%,创历史新高。在公路管理服务水平上,2016年全省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0.1%以下,湖南治超经验在全国推介。依法治路能力持续增强,全省“路政管理示范路”达到56条,“畅安舒美”路域环境成为了湖南公路新“名片”。

  会上,邝邹飞充分肯定了湖南公路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16年湖南公路工作呈现出诸多亮点,国检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治超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建设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公路管养水平大幅提升,路域环境展现新形象,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行业发展保障不断强化。

  2017年:投资313亿元 干线公路确保建成1000公里

  会议强调,2017年湖南公路要以“办人民满意公路”为主题,在服务国省发展战略、促进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做好路网结构、公路改革、建设管养、公路安全、公路服务的转型升级,构建“更畅通、更安全、更智慧、更绿色”的公路交通网络。

  邝邹飞强调,湖南公路系统要按照“办人民满意公路、创行业一流业绩”的目标,突出抓好发展、管理、安全、治超、改革等方面工作,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满意”目标。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行业职能职责定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此外,还要强化安全生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障推动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汉华介绍,2017年,湖南干线公路建设将完成投资313亿元,新开工3000公里,建成1000公里。其中,将突出加快完善洞庭湖区干线公路网,新开工岳阳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华容段、南县东河至茅草街等干线公路等1100公里。加快旅游通景公路建设,确保纳入规划的交通干线和3A级以上景区1351公里旅游通景路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努力打通旅游公路“最后一公里”。

  同时,还将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加快农村公路提质改造,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0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000公里、危桥改造1100座,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地质灾害处治60公里,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19个。

  此外,加快省、市、县、站四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并与交警、运管等部门管理系统联网对接;加快推进全省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建设。大力推进非现场执法体系建设。积极协调交警、运管、司法等部门,大力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争取2018年全省全面启动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建立完善微信、网站、电话“三位一体”社会举报体系,加大对非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推进治超法规体系建设,加快治超地方立法步伐,推动《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列入省人大立法计划,建立“法规完备、权责清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长效”的治超工作体系。

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776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