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办人民满意公路 当好发展先行官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支撑保障>媒体之声 > 正文

【长沙晚报】湖南干线公路今年建19个服务区

  一般高速公路上才有的服务区,今后也将出现在普通的干线公路上。2月24日,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据介绍,今年湖南要建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19个,另外,今年湖南干线公路建设计划投资313亿元,新开工3000公里,建成1000公里。

  “服务区可以实现加水、停车、上厕所、购物等9项服务,加油暂时还无法实现。”湖南省公路局养护机务处处长陈海民介绍说,目前在全国有400个干线公路服务区试点,其中湖南有19个,各市州都有。其中,G106浏阳社港有一个,G106株洲攸县有一个,G107湘潭县吴家巷有一个。

  陈海民说,目前在国省干线旁边建设的服务区,主要是为公众出行提供系列化、便捷化的服务,以前这些服务可能分散在各个地方,建设服务区,便是将应急救援、停车、加水、如厕等服务集中起来。目前,国省干线服务区尚未标准,都是因地制宜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长沙晚报】湖南干线公路今年建19个服务区

7765857